政府信息公开
索 引 号:ngb/2023-00416主题分类:农业、畜牧业、渔业发布机构:农业农村局
发文日期:2023-08-28文  号:有 效 期:  有 效
名  称:关于遴选2023年玉米南方锈病及“一控双提”统防统治组织实施主体的通知
关于遴选2023年玉米南方锈病及“一控双提”统防统治组织实施主体的通知
发布机构:农业农村局 发布日期:2023-08-28

文安县农业农村局决定进行预防性施药和应急防控,严防玉米南方锈病暴发成灾,最大限度降低危害损失保障农业丰产丰收。现公开遴选符合条件的专业化统防统治组织,主要开展南方锈病、褐斑病及草地贪夜蛾、粘虫、棉铃虫、玉米螟、蚜虫等重大病虫害防控作业.实现玉米增产提质“一多促”(控制病虫、提高质量、提高产量),请符合以下条件的统防统治组织抓紧时间报名,现就公开遴选参加作业的实施主体事宜通知如下: 

一、实施区域

玉米种植区

二、遴选范围

有意参与玉米“一多促统防统治作业的专业化防治服务组织、家庭农场、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服务主体。

三、防治形式

本次统防统治玉米“一多促 为了防止碾压玉米,全部采用植保无人机防治,防治后提供作业轨迹图。

四、报名条件及提交材料

1、统防统治实施主体条件:在我县依法注册的专业化防治服务组织、家庭农场、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服务主体,组织负责人必须为文安户籍。20架以上(含20植保无人机,日作业能力6000亩以上,飞防作业人员20人以上。报名时须提交营业执照、组织机构代码证、税务登记证、银行开户许可证复印件(各一份),三证合一的提交原件及复印件。   

2、无人机条件无人机载药量20L(含20L)以上。

3、作业机手条件:有一定的作业经验。提供机手身份证复印件,飞行驾驶证或培训合格证复印件。

、评选数量:按得分多少评选出5统防统治服务组织(出现并列由评选小组决定当选情况)。如符合条件的不足5家,缺额不再补选。

、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

1、报名时间2023年8月28日-8月29日17点30分前,逾期不再接受报名。报名地点,农机监理站院内,电话0316-5231871

2、统防统治组织有较高的政治责任感,职业操守,群众认可度高、服务质量好、没有不良记录;

3、获得过国家、省、市以上百强服务组织等相关荣誉称号的可以优先考虑;

4、能够按要求及时填写省、市统防统治系统,服从统防统治监管系统指挥,对于违规恶意搅乱县域统防统治工作的,农技中心有权将其拉入黑名单,不得再参与统防统治项目;

5、最终分配任务数的确定根据上报防控组织数量及自身实力综合考量。

6、根据统防统治服务组织综合测评情况,分区域安排统防统治作业任务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 文安县农业农村局

2023 8 28

附件:
打印此页  关闭窗口